福尔马林

腐坏得了的绝对不会是你、、

小幸运-田馥甄 -

再见

再见到他是因为一个多年好友的离开,我们从不同的城市赶到同一座城市。那时,他已经订婚了。

那天,上海,阴雨过后,街道、空气、心情都湿漉漉的。从住处到医院的路悠长悠长,我们默契的一前一后相隔三五米,没有什么情绪的平移前进。

多年以后,初中毕业的多年以后,分开的多年以后,我的变化显而易见,开始不再在有人的时候掉眼泪,就算是面对最亲的人离开,面对好朋友的不辞而别。而他记忆里的我应该还是说了分手以后接连数日泪流不止的我。他,却依然是那个样子,往日阳光下咧嘴大笑的大男孩儿。

好友几许,我们围炉对坐,怀念那三年,最铭心刻骨的那三年。你一言我一语,我们默契地对我们的往事绝口不提,却巧妙地澄清着属于那个年纪的误会。时常,大家笑作一团,后知后觉的爱着那个时候的朋友们和自己。我捧着酒,说自己敏感想太多容易伤害别人,就当是对你的道歉了,我最爱的男孩儿。如今,喜爱喝酒,时常喝,喜欢那时候自己自由的灵魂。你开玩笑打岔过去每个冷场的时刻,我喜欢你的每个笑话,让它们都停留在一个个笑话。

多年以后,还是青春满溢的年纪,我们心里装着不舍还有对未来勇敢的信念,挥手跟亲爱的朋友再见。谢谢你,让我们在彼此的生命里画上完整的句号。

多年以后,你和你的她岁月静好。朋友那里听说她美丽贴心,门当户对。我没有说出藏在心里多年的祝福,但我想你早就听到了,在那片幸运草里。

多年以后,你还给我多年前的本子,还给我你曾经珍惜的我的回忆。

谢谢你,在每个难以走下去的日子,在记忆里和梦里给我的认可和鼓励,让我成为我自己。

记得,遇见你是生命中最好的事情。

评论 ( 1 )

© 福尔马林 | Powered by LOFTER